上海电气项目——柳林电厂3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1-28
  日前,由上海电气集团以EPC模式承建的柳林电厂二期工程(2×600MW)3号机组正式建成投产,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参加庆典仪式。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和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为格盟国际华光发电公司3号机组投产揭牌。

  两省市领导表示,上海电气集团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展山西的电力能源事业是明智的选择。格盟国际华光发电公司3号机组的顺利竣工,标志着国内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的大容量发电机组成功诞生。

  上海电气集团以设备为龙头的EPC总承包管理模式充分显示了工程建设和设备制造、资金运作优势明显,设备配套集成能力优势明显,设备供货情况优势明显,工程建设统筹管理能力优势明显。格盟国际华光发电公司3号机组的投产必将对电力工程建设采用总承包管理模式产生示范性影响。这对深化我国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行国际成熟的建设管理模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山西柳林发电厂二期(2×600MW)工程是我国首次在60万千瓦大容量发电项目中采用EPC总承包模式,也是山西省“十一五”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自工程2005年8月6日正式开工以来,上海市政府和山西省政府等各级领导就一直十分关注工程的进行,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和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副省长薛延忠等领导先后来柳林项目现场参观视察。

  在两地政府的密切关注下,在集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上海电气柳林项目经理部会同业主和各参建单位,抱着打造“精品工程、国优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工程建设管理中。柳林现场地处山西黄土高坡,这里一年四季黄沙满天飞,断水断电堵车等现象更是经常发生,正是在这样极其恶劣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下,两年多来,上海电气柳林项目部成员挥洒汗水、忘我工作,为我国首台60万机组EPC工程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3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4号机组也将于1月份完成168满负荷试运行。双机投产目标实现在即,上海电气柳林项目部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完成既定目标,为业主交上一把模范的“钥匙”。为上海市和山西省的进一步合作树立典范,为山西人民的电力事业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