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冶钢销售收入过百亿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25
    湖北新冶钢2007年销售收入106亿元,利税超10亿元,出口创汇2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5%、19%、69%,一跃成为全球华人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该公司错位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组织开展十大项目科技攻关、十大品种结构调整,打造核心竞争力。投入4。8亿元,完成技术改造39项。全年日产量40次刷新历史纪录,有22项经济技术指标进入全国同行业第一名,63项进入全国同行业前五名。

  该公司新产品开发销售比上年增长49%,钢管、大棒材等新产品成为支撑新冶钢利润的基点,连轧产品、三轧产品结构调整也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点。十大重点品种销量占总销量的74%。金牌产品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等高附加值特种钢均跨入全国产销量前三位。生产高速铁路用轴承连铸材的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的参与制标单位,并作为铁道部定点唯一供应商。湖北新冶钢还被“嫦娥一号”飞船和即将上天的“神七”选定为航天用材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