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新型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能力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8-01-18
  1月12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安徽省发改委、省经委组织邀请国内知名科研院校有关院士、专家,对马钢技术中心“新型H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能力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新型H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建设项目,是马钢技术中心依托马钢H型钢和CSP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在承担和完成开发多项国家级产品、科研攻关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研发,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点研发建设项目。2004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并给予500万元的项目资助。马钢自身也投入了7000余万元,经过3年时间的建设,建成了包括热模拟中间试验室、冶炼工艺试验室、多功能轧钢试验室、表面处理彩涂板试验室等4个试验平台。它与目前马钢技术中心现有的试验室设备相配合,构成了一个完整的H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平台。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新型H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平台,加快了开发速度,提高了开发水平,进一步降低了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为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工艺攻关、产品开发以及集成创新工作提供了条件。该研发平台的建成,使我国新型H型钢和CSP薄板新材料研发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优化产品结构、改造传统产业,也为增强马钢技术创新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对提高我国钢铁行业技术创新能力,乃至提升钢铁行业整体竞争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