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钢铁出口再破200万吨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1-18
    2007年,首钢钢铁产品出口再次突破200万吨大关,达到202.5万吨,加上中首公司所属华夏国贸公司组织社会产品出口7.9万吨,该公司全年共出口钢铁产品210.4万吨,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2007年钢铁产品出口面临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有了新变化,出口难度加大。一方面,国际市场需求在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对品种、质量和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竞争进一步加剧,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反倾销呈增加趋势;另一方面,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国家对钢铁产品由出口退税调整为出口征税,挤压了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在此情况下,确保首钢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份额稳定增长,不仅关系到企业当期效益,也关系到首钢面向国际市场实现中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负责钢材出口业务的中首公司贸易部积极应对变化,与首钢总公司有关单位协调配合,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增加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同时,在与外商谈判中,增加了有关政策、汇率变化风险共担等预防性条款,仅此一项就为首钢增加效益数千万元。

    成立仅两年多的北京首钢华夏国贸有限公司积极面向市场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钢材出口业务从无到有,出口规模不断扩大。2007年与2006年相比,出口规模增长4.6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