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谊无为县煤化工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08-01-15
  从日前召开的无为县在合肥新闻界人士迎春联谊会上获悉,作为皖沪合作成功典范的上海华谊无为煤化工项目目前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已完成投资3.5亿元,主体土建工程08年9月份将正式开工。

  上海华谊集团是国内500强企业,广义的煤化工包括煤的焦化、气化、液化,按照华谊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将上海作为总部和示范研发基地;将内蒙古作为煤资源基地;而将安徽无为作为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基地,作为未来50年发展的主攻方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以煤气化技术为主体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煤化工基地。

  据了解,规划中位于无为二坝的煤化工基地面积为11.48平方公里,其中由华谊集团为主体的建设面积在5.5平方公里。基地规划总投资300亿元,实现年产值380亿元。上海投资方已决策决定一期工程到2011年总投资将达到63亿元,届时实现年产值将达69亿元。

  建设无为煤化工基地将是皖沪合作的成功典范。据了解,上海华谊集团无为煤化工项目从2003年6月双方开始接触,到目前已历时4年多的时间,先后进行了上百次谈判,二十多次专家论证会。该项目一直受到皖沪两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社会关注度也很高。随着华谊集团煤化工基地的建设,将会在无为迅速形成一个新的“百亿元产业”,基地建成后将如同马钢、铜陵有色、安庆石化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促进全省的化学工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