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800万 东盟航线增多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01-14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200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大关,达805.54万人次,比2006年增长22.7% ;货邮吞吐量6.85万吨,同比增长23.0%;保障航班起降8.58万架次,同比增长16.3%。广西机场产业实现了高效快速发展,为广西加强多区域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架设了方便、快捷的空中桥梁。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形成,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2007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加大了东盟航线航班的开发力度,新开通的南宁—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雅加达等多个东盟定期直达航线,成为广西机场客流快速增长的突出亮点;同时,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积极整合区内航空资源,接管梧州机场,加快推进广西支线航空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区内航线布局,也为广西区内交通从平面模式向立体全方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广西民航机场事业正随着广西“一轴两翼”战略的推进以及北部湾经济区对外开放开发加速,进入“黄金发展加速期”。 集团下辖桂林、南宁、柳州、北海、梧州五个机场公司,目前已有2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开辟经营桂林、南宁、北海和柳州通往新加坡、吉隆坡、金边、马尼拉、雅加达、首尔、东京、福岗,以及国内东部、南部、西南部、中部首府城市和经济较发达地区航线共计149条。作为广西的空中门户和窗口,“十一五”期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还将努力以打造国际航空港为目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机场标准化和等级水平,努力把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把桂林机场打造成为国家重要旅游枢纽机场,并加快广西支线机场建设,改扩建柳州、梧州、百色机场。努力形成以桂林、南宁机场为重要国际枢纽机场,北海、柳州机场为国内次干线机场,百色、河池和梧州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与全区通用航空机场相配套的广西空港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