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率先启动国企股权激励试点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01-10
  经营管理者、职工与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

  1月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上市公司江西铜业全面启动股权激励试点,其董事会日前已通过相关议案。但激励计划须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才能实施。这是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中首家提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企业。

  今年,江西省属国企中的3家上市公司以及省外贸资产经营公司等非上市公司将开展股权激励试点。省国资委将以股权激励为重点,建立完善企业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并对扭亏为盈或大幅减亏的企业实施奖励,使企业经营管理者、职工与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形成真正意义上“我要发展”的内在动力。

  据了解,江西铜业股权激励计划选择的激励工具为股票增值权,激励对象包括董事会成员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首次激励将授予50.99万份股票增值权,仅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0168%。考核指标既包括了收入指标(主营业务收入),也包括了盈利能力。考核指标的多层次、全方位设置,将对公司整体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股票增值权是指上市公司授予激励对象在一定的时期和条件下,获得规定数量的股票价格上升所带来的收益的权利。每一份股票增值权的收益等于股票市价减授予价格。江西铜业股权激励计划的每一份股票增值权将与其一份H股股票挂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