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港2008年底可望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1-10
    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口港二期扩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56%,今年年底可望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海口港二期是经国家发改委立项的项目,是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海口“三港合一”并移交海口后启动的首个重大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将新建两个3万吨级的集装箱泊位及配套设施,其中一个泊位兼靠国际邮轮。建成后,秀英港的吞吐能力将再新增集装箱45万TEU/年,国际客运10万人次/年,省会海口一直没有大型邮轮停靠码头的历史也将宣告结束。

    在海口港二期顺利推进的同时,总投资达16亿多元的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马村港也于2007年12月破土动工,目前新海港区也正加紧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三港合一”后的海口港共有秀英港、新港、马村港3个港区,拥有各类生产性码头泊位41个,客滚船舶23艘和生产辅助船舶5艘。按照海口港总体规划,今后马村港区将成为海口港的中心港和工业园区,秀英港区则成为国内外客运兼精品集装箱码头,新港区成为渔人休闲码头和商业区,新开辟的新海港区将成为轮渡专业码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