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纺织总公司部署落实“回头看”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0
  近日,青岛市纺织总公司召开会议,传达青岛市领导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批示及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经营工作提出要求。派驻青岛市纺织总公司监事会、青岛市纺织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控参股公司负责人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岛市纺织总公司结合监事会监督检查反映问题的整改要求,对公司各部门、企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增强“三个意识”、落实“三项措施”。“三个意识”即: 一是法律意识。克服旧有行政意识,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己任,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二是股东意识。充分尊重股东意志,自觉维护股东权益,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企业进步。三是创新意识。用改革创新来统揽企业大局,把创新作为企业永恒的主旋律,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三项措施”即:一是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针对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对工作重要环节分析研究,对照新规定、新要求查找问题,通过“回头看”完善企业工作制度和执行程序,确保工作科学、规范、高效。二是健全“三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的议事规则和权利义务要制度化、规范化,对各类不同的子公司、控参股公司要通过相应的治理机构和制度来实现管控和影响,确保国有投资的合理收益,做到既不越权,又不失职。三是加快国有股权有序调整,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具备条件的充分竞争行业的企业国有股权尽快有序退出,成为真正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市场主体。

  下一步,派驻青岛市纺织总公司监事会将协助青岛市纺织总公司对“回头看”企业及存在问题进行抽检,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改制、退出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