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煤炭气化集团与灵石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9
    太原煤炭气化集团公司与灵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12月28日上午在晋中市颐景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企地合作,太原煤炭气化集团公司将利用灵石县煤炭资源,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本优势,建设煤、焦、化基地,拟通过兼并参股或托管地方煤矿,落实300-500万吨煤矿产能资源,并整合适度规模的选煤厂;拟建产能为100-200万吨的焦化厂,配套30万吨左右的化产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合作发展县、镇煤气和其他煤焦化深加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实现企业扩张、地方发展、携手共进、企地双赢具有重要意义。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市长张璞以及有关部门领导,灵石县委书记郭燕平、县长杨洪、县人大主任王建国、县政协主席蔺计爱,副县长张保平、刘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领导王良彦、胡耀庭、李金顺、宋旗跃、钱春福、杨晓、高建光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灵石县县长杨洪主持。

    灵石县委书记郭燕平首先在签约仪式上祝辞。他代表灵石县委、县政府向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诚挚地祝贺。他代表灵石县委、县政府做出承诺:一是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二是提供一流的法制环境,三是提供诚实的信用环境,四是提供优良的人居环境。他希望双方在煤焦化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文化旅游、服务业等领域的投资与开发,拓宽合作领域,增加合作互信,共创美好未来。

    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良彦代表集团公司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晋中市和灵石县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良彦说,集团公司与灵石县政府的战略合作是在山西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开展煤炭产业“三大战役”的大背景下展开的。今天我们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着眼长远、面向未来的框架性协议,标志着企地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一协议将灵石县的资源、政策、环境优势与公司在煤炭综合利用领域内具有的人才、技术、资本优势整合起来,变局部优势为整体优势,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和充分利用。王良彦说,公司将认真履行协议的各项义务,与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加快在灵石县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焦化基地建设步伐,将协议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努力使合作各方都获得最大收益。并在此基础上,将合作引向更深层次,推向更广阔的领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有晋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两渡煤焦化工业园区一定能早日建成。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合作双方更加注重生态环境,更加注重节能减排,更加注重循环经济。希望煤气化公司发挥集团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在晋中土地上大有作为。他要求地方政府做好服务,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方便,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集团公司总经理胡耀庭与灵石县县长杨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董事杨晓与山西灵石华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文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