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三项目获省煤企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9
  日前,阳煤集团公司三项目通过中煤协会评审,获省煤炭企业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其中,岗位价值精细管理研究与实施项目获省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企业岗位精细管理信息系统获二等奖,中层干部绩效管理体系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优秀奖。

  岗位价值精细管理研究与实施项目是将先进的管理理念融入国有煤矿企业管理之中,具有先进性和科学性,能实现由岗位价值最大化到企业效益最大化的转变,在煤矿财务管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企业岗位精细管理信息系统由三矿自主研发完成,包括基层管理核算系统、矿(厂)级成本费用核算和报表汇总管理、会计核算管理办法三大模块。该系统借助企业内部网络环境,减少硬件投资,实现数据共享;精简管理人员,实现岗位业务信息与财务信息的统一。

  中层干部绩效管理体系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集团公司下属单位性质多、中层干部门类多、考核难度较大等特点,建立了通用指标和专用指标相结合、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班子和个人考核相结合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内容为关键绩效指标,考核方式为考核计分方法,对集团公司矿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进行考核。该项目在煤炭行业具有很强针对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