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高庄矿技术创新带来高利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8
  一是创新效果好。利用新型灭火材料对采空区实施封堵,有效控制采空区发火隐患。综合应用井下物探、钻探技术和数值模拟法、类比法,消除煤顶板砂岩水安全隐患。对矿井运输安全设施进行气动改造,提升运输设备的自动化水平。

  二是创新利润大。优化主井提升系统,循环时间由60秒减少到54秒,年增提升能力60万吨。完成了浓缩池旋流器管路和重介粗精煤系统改造,年增精煤产量4.11万吨,创效1000万元以上。

  三是创新层次高。完成精煤仓装车系统自动化改造,实现集中控制,在省内尚属首家。无煤柱开采工业性试验获得成功,在煤炭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