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梁家煤矿节能减排三步曲取得良好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8
  一是构建体系,制度保障。着力健全组织保障、能源统计、责任落实、激励约束、技术创新五项机制,制定指标,落实责任,形成了“岗岗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氛围。

  二是加大投入,资金保障。投资41万元对主井辅提电控系统进行改造,年节电4.8万度;投资24.6万元推广应用了“共晶滚球”油脂添加剂项目,节电效果达到7%以上;优化了主、付井工广非采暖期供汽方案,年节约144.9万元;引进了新型变声速增压热交换器,可节约蒸汽10%以上,节电30%—85%。

  三是加快步伐,节能减排。采用干式除尘器加密封导料槽对选矸楼、破碎楼及风选楼及输煤走廊上设备进行除尘,粉尘浓度下降305毫克/标准立方;加大废物回收和再利用力度,原材料年度回收率在80%以上,再利用率达到90%以上,节约资金17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