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唐口矿加强“四化”建设夯实安全基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4
  一是通讯系统无线化。充分发挥KT/8移动通讯系统的作用,建立了25个井下基站,通讯信息网络覆盖井下各重要场所和工作地点,方便了工作现场与调度、值班部门的直接联系。

  二是压风系统自动化。安装应用PLC控制器和智能监控装置,根据井下用风量自动调节、开停空压机及相关设备,实现了压风系统自动切换、远程操作与智能管理。

  三是防尘供水系统化。在采煤工作面设置二次负压降尘装置、采煤机内外喷雾装置及支架架间喷雾装置,安设防尘管路、装备煤层注水钻机、注水泵、湿式、水射流除尘风机等,形成了科学合理、全面覆盖的防尘供水系统。

  四是监测监控数字化。安装KJ76N井下监测监控设备,对井下瓦斯、一氧化碳、温度等参数24小时全面监测,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