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合肥)公司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08-01-02
    2007年12月31日零点,马钢(合肥)公司总排口污水处理回用工程正式投入运行,马钢(合肥)公司的工业废水经过工艺处理后进入生产线,实现全部循环回用,公司工业废水达到零排放。由此,2008年合肥市工业废水排放和COD排放总量将降低51%。

    合肥市在实施“工业立市”的同时,着力实施节能减排。2007年9月,马钢(合肥)公司总排口污水处理回用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每小时处理污水2500吨,日处理污水6万吨,污水处理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于污水经过工艺处理后全部实现回用,马钢(合肥)公司每吨钢平均消耗的新水量由此前的9.18吨下降到6吨,大大低于全国同类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