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集团形成年产70万吨铜以上的生产能力 2007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29
  截至12月24日,我国最大的铜工业基地————江西铜业集团公司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比2006年增加近200亿元,实现利税81亿元,成为江西省首家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的企业。江铜今年抓住铜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有利时机,竣工投产了30万吨铜冶炼工程,由此形成了年产70万吨铜以上的生产能力。

    作为中国铜工业和江西工业的“领头羊”,江铜集团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资源的集约开发,精心抓好生产建设和经营管理,促使企业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江铜大力实施“走出去”资源开发战略,2007年以来先后整合省内铅锌资源;携手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等公司开发其他矿产资源。此外,“江铜”牌阴极铜成功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成为国内首家多牌号阴极铜全部在LME注册的企业。

    围绕打造一个发展的江铜、效益的江铜、环保的江铜,江铜集团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造就了一个循环经济产业群。如今,运用“堆浸—电萃取—电积”湿法冶金提铜技术,使低品位含铜废石获得充分利用,年产铜超过2000吨;通过科技创新,全面回收铜矿石中的钼、硫、硒、碲、铼等硫化工产品和稀有稀散金属,年创产值13亿元。目前,江铜1吨铜矿石经过冶炼后产生的价值,从过去单纯炼铜收益160元增加到综合利用后的600元。2007年,江铜万元产值能耗仅为0.13吨标煤,远远低于全国万元产值能耗1.21吨标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