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钢2007销售收入达到173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2-29

坚持科学发展  效益增长凸显
宣钢2007销售收入达到173亿元

    2007年,钢产量完成54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73亿元、利税实现12.6亿元

    2007年,是唐钢集团宣钢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钢产量首次突破500万吨大关、达到540万吨,业已形成铁钢材600万吨综合配套能力。以2004年年产300万吨钢实现第一次跨越为标志,宣钢仅用三年时间就再造了一个新宣钢,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翻番,在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了重大新跨越。

    2007年以来,面对原燃材料价格暴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成本压力剧增、赢利空间缩小的严峻形势,宣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主动应对市场,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实施低成本和产品开发两大战略,以“技术、经济、资源、环保一体化”成本管理和“品种、质量、工艺、销售全面优化”效益管理两大模式为支撑,全力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着力调整优化结构,走出了一条内涵式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依靠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职工,全面优化生产组织。宣钢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眼睛向内,苦练内功,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坚持“以周、以天为循环周期,一切围绕效益干,一切围着市场转及先算后干”的经营管理方针;完善了“以焦化为关键,以炼铁为基础,以炼钢为中心,按效益轧钢,抓好外围保障,物流转换有序,铁后实现高温热连接”的生产组织方针;持续进行“炼铁原料资源优化”、“炼焦煤资源质量优化”、“钢料优化”、“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物流优化”等系统优化工作,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其中,炼焦优化配煤结构,焦碳质量明显改善,焦碳强度指标M10在全国52家同行中排位第一,热带、棒材等轧钢系统工序能耗居国内行业前五名。

    依靠管理和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对标挖潜。宣钢深化标杆管理,贯彻“同心合力,追求卓越,永不懈怠”的核心价值观,将“问题点就是改进点,改进点就是创新点,创新点就是效益增长点”作为全公司对标理念,坚持日常、专题、整体对标相结合,建立并完善了钢铁主体7大系统、45类、137项高效指标对标体系,瞄准唐钢集团及同行业一流的绩效指标,不间断地对标挖潜、优化改进。1—11月份,在唐钢集团8个主要工序34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对标中,宣钢有15个指标名列第一,13个指标名列第二。

    依靠集合优势,大力开发新产品。宣钢依托和充分发挥完善的产、销、研一体化优势,及时跟踪市场,大力开发适销盈利的新品种,推动了品种钢钢种、产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高。2007年,先后进行了77B、82B盘条、∮7mm高线盘条、弹簧钢65Mn盘条、HRB500罗纹钢、∮11mm65Mn、40Cr的试轧和冷镦钢35K的批量试生产。1—11月份,完成品种钢总量217.72万吨,占钢材总量的47.6%。同时,还完成了“110KV供点系统点能监测”和“优碳钢工艺优化及质量提高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实施了“六机六流方坯连铸机中间包流场优化”等技术创新项目29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

    依靠集团支持和自我积累,着力调整优化产品结构。2007年,宣钢投资35亿元启动了“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淘汰落后、节能减排、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的“七大重点技改工程”。其中,连轧中型工程已于6月建成投产,原料场改造、360m2烧结机、东3#110KV变电站、AV80风机改造、25000m3/h制氧机、200万吨球团(一期)工程等节能降耗减排工程项目和张家口市城市煤气气源工程等均在扣网建设。与此同时,宣钢还实施了以推进技术进步、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艺装备水平、改善产品质量、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的小型技改项目38项,目前已完工28项。

    宣钢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构和谐,合力谋划经济增长点,探求工作创新点,取得了全面发展的可喜成果。一年来,宣钢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委、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质量管理奖”等荣誉称号;5类产品荣获中国质量协会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一支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技能的“四有”职工队伍在建设“效益宣钢、绿色宣钢、平安宣钢、和谐宣钢”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创造奉献,一个集约效益型、自主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营安全型、诚信和谐型的“六型”新宣钢正在塞北大地稳步崛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