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七建与沿海优秀民营企业联姻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8
    北京建工博海建设有限公司挂牌仪式12月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后的新公司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其中,青岛博海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3060万元,持股比例为51%;北京建工集团以七建评估后的净资产出资294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新公司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装饰装修一级资质、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今后还将根据发展需要增加房地产开发、市政路桥等相关资质。

    参与建工集团七建公司(总承包二部)重组的青岛博海投资有限公司是青建集团的核心企业、民营股份制企业,主要对建筑业、房地产业及相关行业进行投资,其中房地产板块发展迅猛,开发项目立足于青岛,辐射到济南、北京等地。建工七建成立于1994年。2002年为扩大集团公司总承包的经营规模,将七建公司的建安施工部分并入集团公司,成立了集团公司总承包二部。2006年底,根据企业改制的需要,恢复了七建公司建制,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青岛博海公司与建工七建的重组,有利于实现七建公司的施工优势和青岛博海的投资优势及房地产等业务资源互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