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公司以设计为龙头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7
  设计是地铁建设的龙头。设计深度不够容易造成工程变更、更新,投资增加,进而直接影响地铁工程的后续建设进度。深圳地铁公司为避免类似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牵好头,控好总盘。强化设计管理的计划性、系统性,以铁的手腕把握好设计的总体概况和整体进度。

  二是建立“铁”的考核制度。全面加强设计巡查和对设计单位的考核,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对设计单位和设计人员的管理水平。

  三是定期会晤及时解决问题。公司领导与设计单位管理人定期会晤,加强相互的交流与沟通,督促设计单位人、财、物的落实到位,及时解决设计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设计进度。

  四是内部实行严格审图。建立了严格的公司内部审图制度和责任制,提高规划、设计、工程人员的统筹、监管水平,在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建设、动迁的难度,从软性工序入手,争取建设时间,加快工期进度。通过以上措施,公司各条线的初步设计、施工设计等工作全面提速,设计的质量明显提高,为后期施工建设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变更,控制了投资。

  目前,1号线续建工程西乡至机场段及2号线东延段初步设计已完成并通过了专家和政府审查,其他标段已开工建设。5号线初步设计已经全面完成,于12月25日至27日开展专家评审和政府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