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年销售收入达25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2-27
    时近岁末,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传来喜讯:截至12月25日,柳钢2007年销售收入达250亿元,从而成为广西首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50亿元的工业企业,继续成为广西工业企业的领头羊。

    这是柳钢发展史上的又一座新的里程碑。从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率先成广西首个突破100亿元销售收入的工业企业之后,连续3年,以每年增加销售收入50亿元不断提升柳钢在“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的位次: 2004年以销售收入119亿元排203位;2005年以销售收入157亿元排198位;2006年以销售收入206亿元排187位;2007年跨越250亿元,位次前移指日可待。

    2007年,在铁矿石、煤、生铁、钢坯等主要原燃料货少价高,国际船运价大幅上涨,以及水运限航,车皮紧张等等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为了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柳钢在综合考虑和准确判断国际、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形势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品种结构和销售策略,大力抓好新产品开发、品种钢生产和钢材出口工作,再次实现了销售收入250亿元的又一历史性突破。全年预计生产钢达580万吨,钢材达600万吨,其中,生产品种钢达120多万吨,开发生产新产品、品种10多个,销售钢材达600万吨,产销率和货款回笼率双超100%。同时,出口钢材超过60万吨,创汇超过3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倍,成为了广西第一创汇大户。

    柳钢能在困难重重面前从容应对,关键在于近年来,工艺装备上的“再造了5个柳钢”,形成了年综合产钢60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了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公司的竞争力跃上了新的平台。“十五”至今,柳钢就自筹投入超100亿元实施了以“淘汰落后、结构调整”为主线的大技改、大改造,使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工艺布局更趋合理、产品结构档次得到了全面升级。

    与此同时,柳钢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将环保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规划决策、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等全面管理过程中。依靠科技进步,淘汰落后工艺,坚持环保“三同时”与老污染源同步治理。“十五”以来投资超11亿元,完成了40多项环保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实现“增产不增污”的环保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