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内首个煤层气汽车运输网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6
    12月18日,晋煤集团山西晨光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煤层气有限公司、第四方物流(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在并发布:正式启动国内首个煤层气汽车运输网建设,推广煤层气汽车应用,努力为推动山西省节能减排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煤层气是煤炭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但也是宝贵的清洁能源。以压缩煤层气替代常规汽油和柴油作为燃料的汽车,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高节能、低污染的环保汽车。

    汽车燃“气”与燃“油”相比,一是每年可节约40%至50%的费用,二是可大幅减少一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排放,三是安全性高。随着煤层气卡车在山西省露面,以及与之配套的煤层气汽车运输网开始建设,不仅能降低物流成本,还可为解决超载难题提供出路。

    山西晨光物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明年,将新增煤层气重卡1000辆,改装柴油重卡2000辆,年可节约柴油20万吨,消耗煤层气3亿立方米;煤层气汽车运输网将以太原为中心,辐射银川、石家庄、北京、呼和浩特、西安和郑州等城市,先期将在省架设20个加气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