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煤炭产运需衔接:山西煤企签订2.39亿吨合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1
  日前,从山西省煤炭销售办公室了解到,自全国2008年煤炭产运需衔接启动,到在河北省香河经济开发区举行跨省区为煤炭产运需衔接合同汇总,近20天的时间内,山西省煤炭企业就与煤炭用户签订了2.39亿吨的购销协议,在全国煤炭产运需衔接合同汇总会之前,就拿下了大多数合同。

  山西省是全国最大的煤炭调出省份,在全国煤炭产运需衔接工作中,占居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今年采取自主衔接、自主定价的市场机制,为能使煤炭卖个好价钱,早在煤炭产运需衔接启动之前,参与衔接的山西省煤炭企业就纷纷主动出击,与省外一些用煤大户进行谈判。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西省煤炭企业与用煤企业共签订合同2.39亿吨,其中,五大集团签订合同13442万吨。分行业看,电煤合同签订14498万吨,冶金煤合同签订5650万吨,化工煤合同签订2100万吨,出口煤合同签订1273万吨,居民生活用煤合同签订377万吨。

  为加快煤炭产运需衔接步伐,山西省各煤炭企业对已签订的合同要及时通过计算机汇总。截至目前,共录入合同19384万吨,其中重点合同15400万吨,交易合同3984万吨。重点合同中,电煤合同8751万吨,冶金煤合同2619万吨,化工煤合同1473万吨,出口煤合同1538万吨,省、市工业煤合同1019万吨。

  省煤炭销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2008煤炭产运需衔接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山西省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于11月30日公布了合法生产煤矿及其核定生产能力,组织所有合法煤矿和经销企业签订的煤炭购销合同或代理协议。防止违规生产的煤炭进入市场流通,加强煤炭质量管理,提高煤炭产品质量,在这次衔接过程中,山西省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将把年度煤炭产运需衔接与煤炭销售票使用管理有机结合,来提高合法有效合同的兑现,保障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煤炭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