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集团签约50亿元煤化工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煤炭网  发布时间:2007-12-17
    日前,峰峰集团与河北省磁县总投资50亿元的煤化工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 2008年5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已列入河北省煤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和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占地2000亩,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焦炭200万吨、甲醇70万吨、煤焦油加工30万吨、粗苯精制10万吨、煤气化制甲醇50万吨和37MW余热电力配套能力,年利税可达15亿元。

  峰峰集团计划在峰峰、磁县、内蒙古锡盟建设3个煤化工项目,其中于2005年9月开工建设的峰峰煤化工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在管理、资金和人才等方面储备了优势。磁县煤炭资源丰富,境内有煤炭储量约28 亿吨,归磁县开采的有5.6亿吨。峰峰集团和磁县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也必将为企业循环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

  峰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说,该项目不仅是峰峰集团煤化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峰峰集团提出的实现“再造两个峰峰集团、建设现代化能源化工集团”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