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实现红旗变电站创建目标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技术网  发布时间:2007-12-17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和华北电力工委于日前发出2007年红旗变电站表彰决定,命名14个500千伏变电站为“红旗标杆变电站”,7个500千伏变电站为“红旗变电站”。至此,华北电网区域内运行满一年的500千伏变电站共有51座跨入红旗站行列,实现了华北电网红旗变电站创建目标。

  为贯彻落实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战略目标,提升华北电网变电站整体水平,华北电网和华北电力工委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网组织开展了红旗变电站创建活动。红旗变电站的创建活动是变电站之间的一次同业对标活动,不仅加强了变电站的规范化管理,促进了标准化建设,也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培养了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三年来,华北电网区域变电运行管理工作基本实现了标准化,通过创建活动,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通过创建活动,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锻炼了队伍,凝聚了人心,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三年来,创建活动力度逐年加大,2007年,华北电网各省、市、自治区电力公司努力将红旗站创建与8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即创建活动与变电站基建、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同业对标、职工队伍建设、和谐企业建设相结合,使华北电网500千伏变电站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华北电网红旗变电站创建活动不再是单纯的竞赛活动,它已经升华为一种管理方法,对做好企业其它工作具有示范作用。华北区域内各省、市、自治区电力公司借鉴500千伏红旗变电站创建经验,将这种方法推广应用到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和标准化输电线路>输电线路、工区的创建活动中。

  下阶段,华北电网公司将把此项活动继续向纵深推进,以通过开展红旗标杆变电站之间的对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红旗变电站创建水平;以建立红旗变电站动态考核机制,巩固创建成果;以搭建华北电网超高压技术交流平台,使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常态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