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货邮行吞吐量已突破10万吨

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07-12-13
  日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年货邮行吞吐量首次创造自开航以来的最好记录,一举突破10万吨大关。标志着美兰国际机场货邮处理能力、空港物流业的延伸发展,已迈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海口美兰机场货邮增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业务增量主要来自三方因素:一是克服货源的地域市场限制开展货物中转业务。美兰机场积极利用基地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汇聚功能,将外地货物带到海口实施中转,克服了淡季货源不足对机场货运的影响,使美兰机场的货运月均中转量近300吨;二是机场利用航权开放和航路上的优势,组织了从东南亚经停海口到内陆城市10个架次的货运包机,激活了国际货运业务的开展;三是机场从市场角度主动转变服务意识,注重市场功能建设,先后围绕“安全、服务、效率”主题,开展了“创品牌,树形象”系列活动,从航线资源、货运保障流程、客户管理制度、安全运输等环节确定了市场服务内容,以货站“中性人”的角色,在货运代理人和航空公司之间营造了一个多赢的发展环境,调动了非基地航空公司参与货源组织,使非基地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量同比增幅超过20%,主要的15家货运代理人业务占到总量的60%。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货运首次突破了十万吨

  美兰机场货邮行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吨量级,反映出机场物流业的延伸性已凸显。这一成绩的取得,必将给美兰机场带来延伸效益和新业务的快速增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