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竣工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2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外景

    经过43个月的科学管理和精心施工,由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国内最大单体建筑--首都机场T3航站楼工程日前顺利通过四方验收竣工,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是北京2008年奥运重大配套工程,南北长2900米,宽790米,高45米,总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由T3A、T3B、T3C三座建筑和国际候机廊、楼前交通系统组成,其简捷、明快、流畅的设计风格,体现了以人为本、花园景观、绿色奥运的设计理念。据悉,三号航站楼建成与1、2联合运营后,将成为国际上最大的民用航空港,将大大地缓解首都机场超负荷运行的现状。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内景

    工程自2004年4月2日开工建设以来,城建集团克服结构施工难度大、新技术应用多、施工队伍多、人员多等困难,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组织1800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昼夜施工,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针对三号航站楼工程清水区域面积大、工程量大的特点,城建集团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对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进行全面的技术研究和攻关,所施工的16.5万平方米清水混凝土墙、柱、梁、板,不仅表面平整光滑、色泽一致,表面气泡等完全满足工程设计要求,保证了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受到了业主、监理和有关专家的一致好评。为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建设之初,城建集团就制定了工程“结构创长城杯奖、竣工夺鲁班奖”的创优目标,施工中采取总包、分部和施工队的三级管理模式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管理,及时地进行科技创新,从提高工序施工能力和质量检验水平入手,细化责任,使所施工的每一个分项工程全部达到或超过优质工程验收标准。2006年,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顺利获得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成为目前获此奖项面积最大的单体工程。今年,T3C国际候机指廊又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最高质量奖——鲁班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