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能源工业国际分销物流港在晋中开发区奠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2
  12月8日上午,山西省政府2007年度重点工程之一,省煤炭能源重要物流基地——山西能源工业国际分销物流港建设项目在晋中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该物流港被专家称为内陆“旱港”,可为省内外的煤炭产、供、需各方提供物流服务。

  山西省煤炭工业在全国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除了上亿吨的煤炭产品出省外,行业内煤机产品和相关物资交易量都很大。物流港项目集能源工业设备与物料交易、展示、仓储、配送、商检、报关和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体,将引入协同商务、联勤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等新型物流管理模式,综合运用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商务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手段,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有效整合与衔接,目标是建成经营模式专业化、经营手段现代化、经营空间国际化、经营环境规范化的能源工业物料交易市场和物流基地。

  据省煤炭工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1597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主要工程包括展示交易区、仓储配送区、公共办公区、商务服务区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选址于晋中市开发区北部。

  专家分析,物流港项目的建成将对山西省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物流布局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通过这一物流港的强大服务能力,可以有效带动太原、晋中及周边区域的经济活跃度,形成区域核心竞争力,推动这一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将带动产业升级,促进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将实现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结构的合理布局;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将形成“港区联动”,提升区域的国际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