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集团获得15亿吨储量磁西煤田探矿权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07-12-11
  日前,河北峰峰集团从国土资源部拿到了关于磁西煤田探矿权申请的批准文件。这是该集团继去年10月底获得锡盟40亿吨煤田后,获得的又一大块整装煤田,将为峰峰集团这个老煤炭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经过长期开采,峰峰集团所属矿井目前可采储量只有近5亿吨,以现在年产1300万吨的规模,后备资源十分有限。 

  为此,该集团大力实施“内挖外扩”发展战略,在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大力发展内涵扩大再生产的同时,加大外部资源的开发力度。 

  2005年6月,峰峰集团取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红格尔煤田和查干诺尔煤田探矿权,初查两块整装煤田约30亿吨,后经进一步勘查,探明该煤田实际储量有40亿吨。2006年10月底,峰峰集团红格尔矿区总体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委托评估,使锡盟地区成为峰峰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接替区。 

  峰峰集团这次获得的磁西区煤田探矿权勘查区,位于邯郸磁县西部、峰峰矿区东部,总面积100.89平方公里,初步估算地质储量为15.3亿吨,煤种是我国紧缺的肥焦煤。峰峰集团规划,取得磁西区探矿权后,将分区、分步实施地质勘探工作,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