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力公司年售电破千亿已成定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0
  从12月3日山西电力公司月度例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公司年内累计完成售电量945.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7%,距年度计划目标仅有3个百分点,全年售电量超千亿千瓦时胜券在握,将成为山西电力史上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山西公司努力创优用电环境,拓展电力增供扩销渠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关停能耗高、重污染的小火电机组,规范供用电市场,扩大网供电量;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优化电网结构,消除供电卡脖子现象,促使供售电量连年持续快速增长。

  今年年初,公司在全省中央驻晋企业和十大公共服务行业中率先启动了以“和谐电力、服务社会”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动营业窗口规范化管理,确保年内市县两级规范化服务窗口达到100%的达标率,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达到11个。

  加大投资力度,推进电网升级换代,提升电力输送能力。去年投资50亿元启动“双五百工程”,今年投资80亿元实施“双千工程”,电网建设大提速,两年建成投产220千伏及以输电线路、变电容量分别突破1500公里和1500万千伏安。去年年底,形成贯山西南北、全长700公里的500千伏双回路供电网络格局。今年8月初,山西北电南送500千伏线路通道上升为三条,输电能力由160万千瓦增至250万千瓦,增幅达56%,北部窝电、南部缺电的“卡脖子”现象不复存在。

  据业内人士分析,12月份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月售电量将超过11月份的89.91亿千瓦时,接近100亿千瓦时,全年售电可望达到104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目前,山西电力公司系统积极备战迎峰度冬用电,大负荷试验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以确保电网安全越冬,居民及工农业生产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