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宁夏分公司挂牌运营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07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与2007年11月20日注册成立,12月6日正式挂牌运营,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分支机构,按照公司的授权和委托,负责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相关政策研究、电力营销、燃料采购调运协调、公共关系协调等活动,配合公司做好项目前期、项目公司筹建和在建工程管理工作,协助公司对在宁企业的安全生产、经济运行、财务运作和人力资源等工作进行管理、指导和监督。

    目前,华电国际在宁夏控股企业有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宁夏宁东风电有限公司,参股企业有宁夏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中宁发电有限公司、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企业已建成灵武一期2*60万千瓦亚临界空冷机组工程,在建宁东风电一期4.5万千瓦机组工程,正在开展灵武二期2*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工程、永利一期2*100万千瓦燃煤空冷机组工程和宁东风电二期30*1500千瓦机组工程的前期工作。华电国际在宁企业已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实现“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形成宁夏宁东南北两翼齐飞经济格局”战略决策和实施“煤电一体化”的重要经济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