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任楼煤矿修旧利废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07-12-06
  在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煤矿副井口有一个废旧物资回收站,从井下回收上来的旧金属网、道钉、道轨、锚杆等都要在这里进行验收、分类、修复,经修理后的废旧物资二次投入使用。该矿把回收复用当作企业"挖潜堵漏、节支创效 "的有效手段,废旧物资回收站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节约资金近15万元。为了在全矿形成节支创效的良好氛围,任楼矿出台了《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补充管理办法》。针对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丢失、浪费、损坏等现象,该矿着力抓好跟踪管理工作和监督物资的使用去向,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系统跟踪管理,核实各单位材料使用情况,对材料丢失浪费现象给予500元~2000元的罚款,不及时回收物资的单位则罚负责人500元。

  按照谁回收谁受益的原则,该矿鼓励单位和个人回收废旧物资,并对回收者进行奖励;对回收上来的物品,回收者当天就能拿到相应的奖励,此举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该矿还对各单位在井下直接转用、简单修复就可复用的废旧物资,按该物资原值的30%记入材料考核。该办法降低了单位材料费用,受到了使用单位的欢迎。废旧物资回收站成 立以来,废铁、废钢丝绳、废道轨等材料的回收数量大幅度增长,节支创效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