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钢太钢在滨海新区共建不锈钢薄板精品基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12-05
    日前,由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揭牌,双方在滨海新区共建不锈钢薄板精品基地。

    公司注册资本为16.6亿元,生产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不锈钢板卷,不锈钢、黑色金属的国际贸易等。

    山西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经济资源腹地,津晋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地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十分活跃。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说,太钢集团这些年得到飞跃发展,经济实力、技术含量和产品销量大幅提高;天津钢管集团石油套管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发展速度很快。两家企业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在津合资建设国内先进的不锈钢薄板生产基地,有利于发挥天津的港口优势,更好为腹地经济发展服务,是进一步深化区域联合的一项重大举措。

    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说,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项目是进一步加强山西和天津两省市合作的典范项目,有利于依托天津港开拓不锈钢市场,提高太钢集团竞争能力。山西省将全力支持这一项目抓紧建设,为加快中国钢铁产业发展和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贡献。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无缝和石油套管生产基地,生产总能力已成为世界单厂最大。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去年产钢62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18亿元,实现利税67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