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条山集团《顶吹熔炼与吹炼新工艺》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30
  11月17日,200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项目揭晓,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科技进步项目《顶吹熔炼与吹炼新工艺》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侯马冶炼厂澳斯麦特冶炼工艺于1995年从澳大利亚引进,当时尚无工业化生产实践。引进后广大技术人员和专家坚持吸收消化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开发了浸没式喷枪顶吹炉的富氧吹炼技术,实现了浸没式顶吹喷枪双炉操作技术在大工业化生产粗铜企业的实践应用,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吹熔炼与吹炼新工艺,产能达到5万吨。由于侯马冶炼厂顶吹技术的成功应用,国内多家有色冶炼企业先后采用了此项技术,从而推进了铜行业产业的技术升级,为我国铜行业产业的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