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科学谋划2008年三条线发展布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9
  第一条线:坚持内部挖潜,稳定东部矿区。一是抓好村庄搬迁的调研论证工作,解放储量;二是抓好资源后备区的勘探开发,扩大东部矿区的可采储量;三是抓好油母页岩的开采,稳定总体产量。

  第二条线:坚持外部开发,培育接续资源。一是抓好昌乐煤炭、油母页岩资源的整体开发,形成新的接续产业;二是坚持“走出去”战略,依靠资本运作,输出技术和管理,争取收购西部2~3个煤矿,形成500~700万吨的生产规模。

  第三条线:坚持资本运营,抓好资金保障。一是抓好煤电公司的改制上市工作,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建设、收购新的煤炭项目;二是努力克服“零风险”信贷意识,找准风险与收益的切入点、结合点,充分利用国家43亿元的信用额度,积极调研新的发展项目,用好、用足国家的扶持政策;三是运用市场化手段,鼓励社区自主开发,滚动发展,推动物业社区的建设改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