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天津西安再置新地 基地市场呼之欲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11-28
    异地市场增加土地储备507万平米

    综合地产运营商首创置业连日来捷报频传,继2007年9月通过招拍挂方式成功购入天津西青王庄项目、天津南区双港新家园项目、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项目后,又挥师西进,于2007年11月在西部重要经济中心城市西安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购入西安经济开发区154万平米的凤城路项目,两个城市的四个地块总成交价约人民币52.4亿元,土地储备增加约265万平方米。加上首创置业上1至8月拓入囊中的天津滨海新区项目、成都成华区胜利村项目、沈阳沈营路项目、成都川师大项目、成都北泉路项目,首创置业2007年在异地市场共增加了9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超过507万平米。早在今年年初,首创置业就曾表示,2007年首创置业计划新增加土地储备500万平方米。至此,首创置业提前完成了预定的土地储备目标。

    “基地市场”呼之欲出

    首创置业异地市场新收获的土地主要集中在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三个重要区域市场: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中西南区域,而且各个项目大都选择在诸如西安经济开发区、天津滨海开发区、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个区域市场中的国家级、省级以上的经济开发区或具备“价值洼地”的城市新兴开发热点区域,以中高档住宅项目为主,并适当增加了城市繁华地区复合型建筑综合体和城郊结合部的超大型居住社区。

    为确保在未来的地产竞争中赢得优势,2007新年伊始,首创置业高调亮出“2007,做主流”的企业发展理念,扎实地推进管理变革,努力规范三大类产品线,深化异地扩张战略,不断提升公司品格,为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大型主流地产集团奠定基础。而异地市场按照公司战略部署果断拿地既是深化异地矩阵式扩张的战略举措,也是首创置业2007年战略性任务的重中之重。

    首创置业的异地扩张战略推进近3年,已逐步确立了矩阵即3(X+Y)扩张战略主流的扩张策略。“3”是指锁定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中西南区域三大主流区域市场,“X”是指在区域市场全面启动的中心据点城市,“Y”则是指板块据点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并取得重要战果。“环渤海区域”的天津、沈阳集合了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中西南区域”成都、西安集合了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328万平米。两个区域都形成了大小规模不一、各类物业兼具的“基地市场”,使首创置业成功地走出了经营多年的北京大本营,完成了由“北京开发商”向“中国开发商”的角色转换。

    快速推进三大产品线

    为适应于未来地产业的主流运营模式和公司稳健扩张的战略需求。今年以来,首创置业启动了产品标准化系统的建设工程,集合包括市场、规范、设计、研发、产品、运作、营销等所有专业化平台和优势资源,全力打造三类产品线,这三类产品线包括:以天津“宝翠花都”和无锡“首创隽府”为代表的新城市低密度文化住宅;以北京A-Z TOWN为样本和模型的都心公寓综合体物业;以阳光上东为代表的都市国际化高档大盘住宅,使规范、标准、成熟、系统化的产品线,完全能够复制到其它主流市场。顺应国际主流地产集团专业化营运的趋势,提升大型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务优势以及经营质量,并且更好地保证投资者利益。

    此次天津新增的西青王庄等三个项目将与首创置业正在开发的天津宝翠花都、滨海新区项目集合在一起在天津形成“基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首创置业的品牌影响力,并将宝翠花都为代表的城市低密度人文社区和阳光上东为代表的都市国际化高档大盘住宅两个主打产品线,在天津迅速复制与推广,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优势。而西安经济开发区154万平米的凤城路项目将规划建设111万住宅,4万写字楼、5万商业、5万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等,是首创置业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首创置业将组合现有三大类产品线的综合优势,为西安经济开发区呈现一个功能丰富、价值多样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