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矿集团曹庄矿学习落实十七大精神打好安全攻坚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19
  肥矿集团曹庄矿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紧紧抓住决战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确保决战期间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营造氛围抓安全。

  该矿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和胡总书记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针对四季度安全决战的特点,造浓氛围,做大声势,通过讲形势鼓舞人心、讲目标振奋人心、讲任务凝聚人心、讲措施激励人心,保护好、引导好、发展好职工的热情和干劲。同时,贴近当前安全生产和职工思想实际,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天天有、不断线,继续抓好员工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自主保安意识,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在全矿努力形成人人想决战、为决战、保决战,人人为决战争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为夺取四季度决战的全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落实责任保安全。

  该矿教育广大管理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责任制落实,特别是在决战安全的形势下,坚决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确保安全工作稳定发展。同时,加大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把检查的重点向井下延伸,重点检查干部值班、解决现场问题和职工劳动纪律情况,奖出动力,罚出压力,确保四季度安全任务的完成。精细管理促安全。

  该矿以精细管理为手段,精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管理,进一步理顺了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每个岗位工作标准,使每个生产环节都有严格的施工标准,形成了“人人讲精细,事事做精细”的安全管理机制。

  从要求干部员工掌握救灾避灾知识入手,让干部员工知晓避灾救灾的基本知识和逃生路线,掌握相关救灾器具的使用方法。从抓住采掘区队薄弱单位,中夜班薄弱班次,疲劳人、侥幸人、麻痹人薄弱人物,顶板管理和提升运输薄弱环节,工作面两巷薄弱地点入手,动态掌握安全情况,有的放矢地采取超前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强化落实工作的执行力,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安全管理方法,从源头上控制违章行为,消灭蛮干、胡干、贪求省工、省时、省力和惰性侥幸思想,根除“三惯”行为和屡查屡犯“三违”现象,实现由注重“生产型”转变为注重“安全生产型”,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