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集团已进入轿车目录考察程序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7-11-16
  据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长丰的轿车计划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获得轿车目录只是程序问题。

  开发两个轿车平台

  对于轿车“准生证”,李建新显得颇有把握。随着猎豹CS6的上市,长丰将在今后的4年当中推出12款新的产品。
  李建新介绍,明年长丰会推出CS7,相比CS6是一款规格紧凑一些的SUV车型,排量在1.8升到2.0升。目前长丰正在开发两个轿车平台,包括两厢车、三厢车,也包括在这个平台上衍生出来的SUV和MPV。在未来的几年当中,长丰每年会以2~3个新产品的速度推出新产品。

  李建新认为,一个车型的推出,一般来讲保守一点应该是3万辆左右,12个车型最保守的应该可以支撑自主品牌30万辆。今后长丰会对经销商网络进行扩张和整合,包括这次CS6上市对经销商有一个选择,不是所有的经销商都卖这个车。将来也不是所有的猎豹经销商都来卖轿车,销售车辆的经销商是有重点选择的。

  资金来自资本运作

  开发产品需要大量“烧钱”。李建新表示将主要通过资本运作和自身积累获得资金投入。

  目前,长丰12个自主品牌新产品的开发都已经全面展开,因此资金开始不断往里投入。在进行这个规划、投入之前,厂家已经对此进行了一系列的风险评估,并且对实现这个目标有一定的把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