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采取BOT方式运作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全面启用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15
    11月13日,国内首个采取BOT方式运作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西朗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全面启用。2000年7月,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竞标,获得了广州市西朗污水处理项目17年运营维护的总承包合同。该项目-西朗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日处理能力20万吨,采用改良A2O工艺,具有较好的脱氮除磷功能。服务面积50余平方公里,服务人口60万,有效地收集和处理广州市荔湾区全部污水及海珠区部分污水。西朗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全面启用后将有效改善珠江广州河段水体,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

    2003年6月,北京排水集团在广州注册成立了控股的广州市京水水务有限公司。依据总承包合同的规定,京水水务公司负责营运和维护保养日处理能力为20万吨的西朗污水处理厂及与之相配套的40公里污水管线、四座污水抽升泵站,营运总资产达9.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以母公司北京排水集团为依托,通过试运行,保证了西朗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高达标率排放,取得了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污水甲级、工业废水乙临运营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特别是2006年,实现了西朗污水处理厂出水全年达标排放的佳绩。京水水务公司优质的服务,得到业主方的充分肯定,北京排水品牌在广东省水务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