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水集团联合清华大学成立国内首家校企联合再生水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13
    近日,北京排水集团研发中心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成立了污水再生与安全利用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北京排水集团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教学--科研--培训基地”合作协议框架下成立的联合研究机构,也是国内首家校企联合成立的再生水技术研究中心。

  再生水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再生水水质标准、污水再生处理与再生水水质安全保障及安全利用新理论、新技术与新工艺的研究,开展污水再生利用的学术交流,为缓解北京市水资源紧缺、促进污水再生利用以及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做贡献。目前,该中心的研究方向是高品质再生水生产技术与工艺、再生水输配系统、消毒系统、水质安全检测系统、再生水景观利用系统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