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300吨转炉倾动装置首次出口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09
    日前,太重集团与韩国现代钢铁集团正式签订了3台300吨炼钢转炉倾动装置的出口合同。此次签约,不仅是太重转炉倾动装置的首次出口,它的研制成功也打破了国内钢铁企业使用的大型转炉倾动装置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

  据介绍,转炉倾动装置是实现转炉炼钢生产的关键设备之一,转炉通过该设备实现倾动,只有倾动装置运行平稳、安全、可靠,才能确保转炉炼钢各个阶段顺利完成。而300吨转炉倾动装置以长9米、高6.6米,总重达170余吨的规格更是被誉为炼钢行业“巨无霸”,是目前国内应用的最大倾动装置,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倾动装置之一。太重此次出口韩国的3台设备在设计上全部采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星差动均载装置及同步联接装置,具有传动平稳、性能先进、结构新颖、安全可靠等特点,这标志着太重在大吨位转炉倾动装置领域,在设计和制造上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