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八通线工程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奖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09
    近日,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北京地铁八通线工程喜获第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这是继北京五环路工程获得第六届詹天佑奖后,城建集团连续两年获得该项大奖,彰显出城建集团在路桥施工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八通线工程已于2004年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项--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此次“詹天佑”奖的获得,也使八通线工程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王”。

    地铁八通线综合工程是北京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该工程为北京地铁一号线向东的延长线,线路西起东四环的八王坟,东至通州区的土桥站,全长18.964公里,由高架线和地面线组成,为新建双线全封闭城市客运铁路。全线共设13个车站、1个指挥中心和1个车辆段。工程始建于2001年12月28日,2003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营。

    在八通线工程建设中,城建集团承担了指挥中心、土桥车辆段和定福庄车站的建设任务。由于该项目工艺复杂、科技含量极高,给施工设备、材料以及人员进出带来极大困难。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承担任务的城建集团地铁指挥部项目部制定了“确保长城杯,争创鲁班奖”的创优目标,并借鉴多年参与城铁施工的经验,在全线迅速掀起了施工会战高潮。除了在工程质量方面的出色表现,城建集团八通线施工项目部还在安全文明施工、行政管理等方面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获得“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全线“抗击‘非典’先进单位”和“保通车百日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