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集团全面完成接管破产企业非经营性资产第一阶段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09
    近日,随着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经营性资产移交协议的正式签署,北京房地集团全面完成了接管北京市破产企业非经营性资产的第一阶段工作。截止2007年11月1日,该集团成功对20家历年来破产企业共计390016.92平方米的非经营性资产进行接管。与此同时,还完成了对具备移交条件的15家2007年度破产企业共计51903.37平方米非经营性资产的移交工作。

    为加快推动劣势国有企业退出工作,房地集团承接了破产企业非经营性资产的接管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集团上下的高度重视,在接管工作开始初期,集团领导亲自带队,成立调研小组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非经营性资产的现状,克服房屋坐落地点分散,年久失修、基础设施严重不足,配套设备严重老化,日常运行管理费用难以保障,居民住户构成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等不利因素,对房屋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普查和测算,并撰写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这一系列的工作为非经营性资产的接管奠定了基础。

    在接管工作正式开始后,在各破产企业大力支持及各方的默契配合下,各项接管手续齐全,接管过程平稳、顺利。房地集团严格按照“条件成熟一户,接管一户”的原则,由集团领导亲自挂帅组织专门机构,先后派出多支专业物业管理队伍进行交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或居民代表大会,并印发《致住户一封信》介绍移交情况,安排维修、保洁人员到岗等,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为劣势国有企业退出工作和谐、稳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