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眼”朝天轮破土动工 上海建工集团承包施工全球最高摩天轮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  发布时间:2007-11-07

“北京眼”效果图

  11月5日上午10时,被称为“北京眼”的北京朝天轮项目,在朝阳公园破土动工。这座高度达208米、直径达193米的朝天轮,是目前全球最高摩天轮。
  
  “北京眼”由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施工,该项目共吸引来德国银行、荷兰银行等世界著名投资机构的近9900万美元投资。负责“北京眼”设计、此前设计“伦敦眼”的荷兰艾维公司工程师介绍,北京朝天轮在设计过程中突破了多项世界工程建筑难题——
  
  ■“北京眼”高达208米,直径达193米,居世界之首;
  
  ■朝天轮轮轴长28米,轴承使用寿命要求达50年75万转;
  
  ■为尽量减少支架结构对乘客视野的阻碍,保证结构外观美感,“北京眼”采用较为简洁的A型支架,并附以“体外稳定索”保持结构稳定;
  
  ■“北京眼”采用非传统的吊篮式轿厢,并固定于轮缘上,随着高度的增加,到达高空时风荷载等外界影响可以降到最低,乘客感觉平稳、安全、舒适;
  
  ■朝天轮的轿厢最多可容纳40人,并将在每个轿厢内安装视频介绍等设施,以及智能化安全设施。
  
  此外,“北京眼”能保证轮椅安全顺利地上下轿厢,为残疾人提供服务,这是以往摩天轮没有的功能。根据北京朝天轮工程的结构特点、现场条件等因素,上海建工集团将采用“竖立旋转安装法”来完成安装。据透露,北京朝天轮运转一周的时间大约为20分钟,48个同步旋转的空调轿厢安装在轮缘上,晴天时远望距离可达几十公里。
  
  1999年建在泰晤士河畔的英国观景摩天轮“伦敦眼”,被公认为全球最成功的观景旅游建筑之一。在过去7年里,共有超过3000万人次的游客登上“伦敦眼”。“伦敦眼”建成后,游客在伦敦的停留时间,每人平均增加了1.6天,每年为伦敦增加上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除北京外,美国奥兰多、德国柏林、阿联酋迪拜和新加坡等城市的摩天轮项目也在筹建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