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鲁南化肥厂抓好“四个重点”实施节能减排改造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05
  一是大力实施节能综合改造,降低消耗。淘汰落后用能设备、产品、工艺,实施技能改造,各项消耗指标均明显下降,尿素氨耗、电耗均低于省内平均水平。

  二是实施清污分流、点源治理,确保达标排放。投资1700余万元,对排水、废水处理和脱硫系统再建或改造,实现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和实时监控。烟尘排放达标率、固废综合利用率、建设项目环评与“三同时”执行率、放射源完好率均保持100%。

  三是推进双结构调整和污水处理项目,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环保容量。双结构项目通过“五个优化”,实现了“五个节约”。投资1.04亿元建成目前全国化肥行业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水处理工程,日处理污水2.6万吨。

  四是集约利用土地,为后续发展提供空间。采用拆迁并转、岗位再造及班组重建、老厂区技术升级改造等措施,累计腾出土地500余亩,在不征用土地的情况下,可再安置40亿元新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