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集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文章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5日下午,华菱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会议,十七大代表、华菱集团董事长李效伟在会上透露,华菱集团要力争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钢铁企业“第一军团”。
  
  作为湖南国有企业的“排头兵”,华菱集团自1997年底组建以来,通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更新改造、强化管理以及重组上市、资本运作、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规模、质量和水平有了飞跃式提升,振兴了全省钢铁工业,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十五”期间,华菱累计产钢近3000万吨,与湖南钢铁工业前40年的钢产量总和大致相当。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华菱的今天。我们尝到了改革开放的甜头!”李效伟说,华菱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有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益于改革开放。
  
  李效伟还深有感慨地说,所有企业发自内心赞成十七大报告,“道出了企业的心声,我听了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湖南国企的龙头企业,华菱更是首当其冲,责任更加重大!”李效伟还表示,湖南是一个缺煤少矿的省份,华菱集团将坚持走精品、高端路线,在有限的资源内创造更高的价值,促进技术创新,落实节能减排,坚持可持续发展,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李效伟还表示,华菱的奋斗目标是要力争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钢铁企业“第一军团”,而且这个目标已经排上日程。
  
  华菱总部、涟钢、湘钢、衡钢、长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