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与朝鲜合作建设钢铁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0-29
  从中国钢铁业产能排名第二的河北唐钢集团获悉,该集团已分别与朝鲜有关方面签订合作意向书,一个年产钢一百五十万吨的钢铁项目将落户朝鲜金策工业区。

  据了解,朝鲜金策工业园区位于朝鲜东海岸,包括金策港和端川港两个港口城市,矿产资源丰富,是朝鲜在“国家主导、民间参与、市场运作”的对外开放政策指导下设立,以开发地下资源、冶金冶炼、高新尖端技术产业、加工自由经济贸易区及国际物流中心为核心的综合性开发区。金策矿冶园项目是金策工业园区开发规划中的重要部分,钢铁和煤电项目则为金策矿冶园的核心项目。于去年九月成立的大丰国际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对金策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唐钢集团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与宣钢、承钢重组后的新唐钢,年产钢一千六百多万吨,坐上了中国钢铁业的第二把交椅,计划二0一0年综合年产能达到三千万吨,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一千亿元,跨入世界五百强行列。

  中国钢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单尚明表示,业内一直有“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的称谓。河北钢铁产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已形成了唐钢、邯钢等企业集团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其中唐山的钢铁产量已超过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是中国钢铁产量最大的市。唐钢集团此举,可能意味着河北省进军国际钢铁业的步伐正在加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