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全面启动党员考绩管理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6
    目前,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员工中的党员已经达到4300多名。积极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一直是公司党委的工作重点。在深入开展“双培双带”工程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进行创新,提出实行党员考绩管理。

    党员考绩管理的主要方法是建立党员考绩档案。在每个党员的考绩档案中,包括有《党员基础信息登记表》、《党员考核评价记录卡》、《党员党内生活情况考核表》、《党员考绩综合记录表》等主要内容。基层党支部根据每个党员的岗位职责和分解其所在单位的生产经营任务指标,并结合北汽福田公司党委的工作目标,制定每个党员的业绩考核评价指标。基层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月度考核打分,季度汇总,年度排名,并张榜公布。党支部对党员的考核评价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基本依据,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期间评价的主要依据,对排名末尾的党员要进行重点帮教。北汽福田公司党委在总结试点单位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对党员考绩管理形成了规范性的工作流程和模版。实践表明,实行党员考绩管理,促进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党员个人素质和技能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