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勇气”号远洋巨轮首航青岛港

文章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07-10-24
  “马钢勇气”号远洋专用货轮于日前满载着20多万吨巴西铁矿首次抵达青岛港,从而为马钢融入国际经济大循环,建立长期稳固的铁矿石海外进口渠道,构建起自己的专用国际海运平台。

  随着马钢对进口铁矿石的需求量逐年增长,为保证进口铁矿石稳定、均衡供应,进一步降低海运成本,马钢于2006年11月与有着100多年海洋运输历史的日本邮船株式会社正式签订了巴西及澳洲航线10年长期运输合同。按照合同内容之一,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将制造一条20万吨专为马钢服务的远洋运输新船,并命名为“马钢勇气”号。这条20万吨的远洋散装货轮于2007年6月5日在日本四国岛今治造船厂建成下水交付使用后,挂靠巴拿马国籍,主要承担为马钢进口铁矿石的运输服务。今年9月7日,“马钢勇气”号远洋货轮开始为马钢执行第一个航次,满载20多万吨巴西CVRD公司的卡拉加斯铁矿粉,绕道好望角,跨越了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历时38天,航程上万海里,于10月17日顺利抵达我国青岛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