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全部纳入医疗保险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2
    在喜迎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太原市劳动部门传来好消息:全市困难企业的21万名职工中,已有20万人分期分批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其中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已全部纳入医保。

    近年来,太原市劳动部门一方面对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后破产的企业,以企业上年实际缴费工资总额的6.5%计算10年核定,一次性缴纳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费;另一方面,对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前已经破产的企业,先把破产企业的退休人员纳入医保。通过此办法,山西纺织印染厂等先期破产企业的5000余名职工先后纳入医疗保险。与此同时,通过申请财政支持,企业重组、兼并带动和征收一定风险金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困难企业参保,使得太原市橡胶二厂等单位全部纳入了医疗保险。

    对于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缴费基数以社会平均工资的60%按比例缴纳。据悉,全市6.4万名下岗职工均参加了医疗保险。对于一些缴费确有难度、退休人员多、患病职工多的特困企业,采取了先将欠费挂账,优先保证职工看病的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困难企业的21万名职工中,已有20万人分期分批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其中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全部纳入医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