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工程集团“四个到位”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日前,青岛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传达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并就做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进一步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主要抓好“四个到位”。

  一是思想教育到位,打牢道德防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学习领会胡总书记“6.25”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廉洁从业、法律法规、正反两方面的案情警示教育等,树立自觉防范的意识,提高自身防御的能力。

  二是制度建设到位,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针对企业新特点,从完善新三会、老三会制度入手,学习贯彻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市直企业董事会工作细则(试行)等四个文件的通知》(青厅字[2007]39号),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用制度规范企业行为。强化审计监察制度,落实任期审计和离任审计制度。

  三是监督惩治到位,形成高压态势。重视各种监督,建立和完善群众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等监督机制,运用厂务公开、民主监督等形式,提高企业在重大决策、拆借资金、抵押担保、公款招待、用人等方面的透明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是队伍建设到位,把思想过硬、作风正派、业务熟悉、敢于直言的好同志,充实到纪检、监察和审计队伍中来。加强企业内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现有纪检、审计人员的素质教育,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